幽兰__行踪不定更新成谜

愿我张狂如旷世奇才。爱发电id:幽兰,欢迎来吃饭

【人机】糖分代替品

好久不见,我是幽兰。




更新速度龟速真的抱歉。拖延症晚期真的没得治了。





挖坑不填说的就是我,好多文都只写了一半就没接着往下写了。




但大家请相信我,我是不会不填的,只是懒得填【理直气壮




更新不定,就当作是惊喜吧



这次写了柱子哥的。



严重ooc,乙女向,不喜勿入,不接受撕逼。




3







2









1







go!










你已经快要忘记你父母的样子了,但想想已经22岁的女青年还想念自己的父母,说出来也是一件会让人笑话的事情。但是在眼睁睁看着一辆卡车变成了高大的机器人你还是忍不住大叫了一声妈妈啊。




现在的你住在汽车人基地,算是你恳求擎天柱的结果,只是为了省下一份房租钱。












顺便赶走随身可见的孤独。










人们都说你长了一张厌世脸,你天生下垂的眼角,无论对着谁总是透出一阵淡淡的厌恶感,消极怠事。但惟独对一样东西你才会流露出积极的一面。




那就是甜食。




你早就记不得自己吃的第一口甜品是什么了,也许是妈妈烤的苹果派,也许是路边捡到的糖果。但在你尝到的第一个瞬间,你便爱上了这种味道。




所有TF都很清楚你的喜好,除了千斤顶笑着叫你小姑娘,救护车提醒你不要吃太多,大黄蜂尝试着跟你分享他的能量糖果之外,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对。




但什么都瞒不过擎天柱。












你趴在基地二楼的栏杆上,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包装精美的糖果。




你今天吃了太多的糖了。


擎天柱开口提醒道。




你剥开糖纸的动作迟疑了一下,但还是把糖放进了嘴里,粉水晶一般的糖果停留在口腔里,迸发出酸甜的味道。“嗯,草莓的。”你用舌尖拨弄了一下糖果,让它的味道扩散开来。


“optimus,我也没办法控制我自己啊。”你对他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


“这样对你的健康不好,人类一天摄入的糖分最好不要超过40g.....”擎天柱依旧不依不挠的说。“I know I know.”你敷衍的点点头,糖果随着你头的晃动与牙齿发生轻微的碰撞声。“你什么时候和doc一样这么学术了啊Optimus?”


擎天柱只得停下这段对话。


两人无言。


你觉得有些尴尬,斟酌了许久开口道:“Hey,Optimus!那个....你想要和我一起出去一趟吗?就是....到处走走?”“嗯?”擎天柱的大脑模块稍微当机了一下,“如果你想搭便车的话,我觉得Bumblebee会很乐意。”“啊...我并不是想搭便车啊.....只是....想和你出去走走,如果不行的话就算了吧。”


你以为他要拒绝了,有些失望的从栏杆上撑起自己的身体,转身准备离开。“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很乐意带你出去转转。”他变为了载具形态,打开驾驶座的门,示意你进来。




说是和擎天柱出去逛逛,但你根本没想好去哪。没办法,你只好回公司拿了一份你根本用不上的材料准备回去看看。


回去的路上擎天柱开的不算快。你看着眼前的风景一点一点的掠过眼前,熟悉的招牌,熟悉的路......


“嘿等等!!”你突然激动的坐起来,不顾擎天柱感受的拍打方向盘,“停下!停下!先停下!!”擎天柱只好顺着路边停下,你急忙打开车门,向路边跑去。




那是一家甜品店。


隔着一条街都能闻到店里散发出的甜蜜味道。


这是还不到下班时间,几乎没什么人。


擎天柱远远的看着你,你像只小狗一样盯着柜台里的甜品,就差身后加条不停摇动的尾巴了,除了在看到甜品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能让你激动成那样。




在擎天柱沉思的这一小个档口,你已经抱着满满的一包甜品回来了。刚坐上车,你就忍不住打开了一个纸盒,甜腻的巧克力和香甜的果酱味道瞬间溢满了整个空间。


这是一盒新鲜出炉的巧克力草莓甜甜圈。


你不顾还稍微有些温热的触感,拿起一个就在上面咬了一口,柔软黏腻的草莓果酱瞬间溢了出来,包裹着香脆的巧克力填满了你的口腔。




“唔—————!!”你幸福的捂住自己的脸颊,完全已经忘掉了刚刚擎天柱对你的说教。你现在幸福的快要飞天了!


转眼间一个甜甜圈已经被你消灭掉了,你有些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唇,想要再来一个,擎天柱的声音却打断了你。




“为什么你这么喜欢吃甜食呢?”擎天柱的问题很简单,但是却让你瞬间没了食欲,这大概是你最不想回答的问题之一了。


“Well,”你舔了舔手指上残留的巧克力,合上盖子,说:“Optimus,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但说实话我不想回答”你叹了口气,“但是如果你想知道,我愿意告诉你。”


你坐正身子,沉思了一会儿,开口道:“我并不清楚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甜的,但是大概与我的性格有关。我…我最不喜欢别人指出我的错误,这让我觉得很难过,有时候朋友会跟我吵架,这明明是很正常的事啊,但是我却忍不住会难受很久,就算他跟我道过歉也一样。”你顿了顿,”在我最难受的时候,我的大脑告诉我,我需要一些能让我开心起来的东西。”


“那就是糖分。”


“无论是糖果,蛋糕,巧克力,还是最基础的砂糖都能给我力量。”


“也许是内心作祟,但是我很需要他们,所以说我经常会忍不住吃太多糖。”


“大概就是懦弱的内心逃避现实的一种方法吧。”你耸耸肩。


“如果哪天不能吃糖我可能会崩溃。”


“很好笑吧。”




“明明已经是一个22岁的成年女性了。”


你用手撑着下巴看着外面一闪而过的人和风景小声嘟囔道。








擎天柱很久没有说话,回去的路上又些沉默,就在快要抵达基地时,他突然开口了:“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你有些惊奇,脑海中不自觉的浮现出那些罗曼蒂克的场景。但随即反应过来,连忙应了下来。


于是你们路过基地没有停留,却是往上走了些,并不远,你们来到了一处半山腰突出的地方。


从这里可以毫无遮挡的看到整个山峦的情况,连绵起伏,生生不息。


“哇....好壮观啊。”你下车后禁不住赞叹道。“真漂亮啊。”你拿出手机想要拍照,但却又觉得没有了那种感觉,索性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好好的欣赏这不多见的风景。


擎天柱也变成人形伫立在你身边,看着你看向远处的目光,他向你提出了一个邀请。


“要不要坐到我肩膀上?”


“哎?”你一时愣住了,没想到擎天柱会说出这么不符合他人设的话。


说着他已经把手伸到了你的面前,你也没反应过来的走了上去。


擎天柱把你放在他的肩膀上,你站稳后才看见,远处的风景更为壮丽。


城市被群山包围在其中,在略微浑浊的空气中露出高楼大厦的塔尖。这让你忘记了开口惊叹,只是沉浸于这个美景之中。


这时擎天柱叫了你的名字,把一个东西递了上来,是你买的那一大包甜点。


“我很抱歉在不清楚的情况下对你进行评判,也许糖分对你来说真的十分重要,但如果只是需要鼓励和引导的话,也许我可以帮你。”低沉的熟悉声音响起,语气里带着一丝类似于被你听错的温柔。


你接过这一袋甜点不知道说什么好,眼泪有些不争气的掉了下来,在棕色牛皮纸袋上留下了深色的痕迹。


“Optimus.....”你又忍不住笑了出来,把已经冷掉的甜甜圈塞进嘴里。


“谢谢你。”




“没关系。”




空气中又弥漫起了淡淡的甜蜜的味道。




你抬头看了看一样在欣赏风景的外星人。


“Well,我想我可能喜欢上他了。”


你嚼着甜甜圈想到。







评论(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